温昌衍、王秋珺著《客家方言》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8月1日:

温昌衍、王秋珺著《客家方言》20158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jpg

内容简介
    客家方言是客家人在迁徙中形成的一种交际工具,它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中原古韵,但又有所发展,吸收并融化了客家土著的语言成分。本书对客家方言主要是梅州客家方言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客家方言的分布、形成及文化底蕴;客家方言的语音;客家方言的词汇;客家方言的语法;客家方言的文化内涵;客家方言的保护。通过对客家方言的生动展示,便于读者了解客家文化。

作者简介
    温昌衍,男,1970年生,江西石城人。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负责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现为嘉应学院文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客家方言和现代汉语研究,在《中国语文》等刊物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客家方言》等4部。主持项目多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王秋珺,女,1983年生,广东梅州人。硕士。2009年至今就职于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现任研究部主任、《客家文博》副主编。已发表文章有:《梅县客家方言“打+谓词性成分”词语研究》、《客家话“A打A”式词语研究》、《梅县方言动词的体貌研究》、《梅县方言监测评估报告》、《试论梅县客家话亲属合称称谓》等。

目  录
岭南文化书系.前言
客家文化丛书.序
一 绪论
二 客家方言的语音
三 客家方言的词汇
四 客家方言的语法
五客家方言的文化内涵
参考文献
后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温昌衍、王秋珺著《客家方言》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杨星星著《清代归善县客家围屋研究》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房学嘉著《客家风俗》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