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圆梦—2018两岸新媒体客家行活动”​ 6月16日起在江西举办

2018年6月16日 暂无评论
2018年6月16日:

“寻根圆梦—2018两岸新媒体客家行活动” 616日起在江西举办

 1_副本.jpg

2.jpg

2018616日,“寻根圆梦—2018两岸新媒体客家行活动”在客家人的“摇篮”江西省赣州市展开。本次参访活动历时7天,参访团一行走访了兴国、赣县、龙南、会昌等地,吃客家饭、唱客家歌、住客家屋、聊客家事。

参加活动的两岸媒体来自台湾讲客电台、世界客家杂志、《台湾商报》、台湾东森新闻云、《旺报》、台湾《联合报》、台湾LineToday和台湾网络达人自媒体以及大陆的新华社、中新社、华夏经纬网、《江西日报》、江西微视频协会等14家媒体。

在兴国县,参访团一行探访了兴国客家山歌传人,听客家山歌,并与客家山歌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在赣县,参观了江西客家民俗博物院,了解客家人的祠堂及族谱文化、风水文化、民俗文化、客家方言等,并参访了客家迁徙纪念鼎、宋代古城墙、八镜台、蒋经国先生旧居和郁孤台;在龙南县,参观了杨村燕翼围屋、关西新围,观看了端午节划龙舟和客家酿米酒工序等传统民俗表演,并游览小武当的奇峰异貌;在会昌,参观了客家牌匾,感受客家先民崇文重教、敦亲睦族的客家文化特质,并探访了羊角古村的客家祠堂,参观了汉仙岩美景。

此次活动行程安排紧凑而丰富,两岸媒体记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对赣南的客家文化和民俗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此行也加深了两岸媒体记者间的感情,期盼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寻根圆梦—2018两岸新媒体客家行活动”​ 6月16日起在江西举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6月16日广西陆河县首部客家方言剧《我的村,我的家》开机         1949年6月16日修水解放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