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客家公益会创立于1992年4月5日

1992年4月5日 暂无评论
1992年4月5日:

台湾屏东县客家公益会创立于199245

 1.jpg

199245日,一群关心客家文化未来发展的六堆乡亲,创设客家社团“客家公益会”。“客家公益会”采委员制,以发扬客家文化、争取客家权益为宗旨。创会会长为冯清春先生。

1996526日,“客家公益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议决向县府登记立案以“屏东县客家公益会”为会名,杨连忠任会长。

 

参考阅读

 

「客家公益会」在冯会长率多位干部合作下,积极的策划活动。除与「六堆风云」合办会刊外,并在该年812日与万峦国小、文化中心及六堆大青会等单位在万峦国小合办了首届儿童夏令营,共有160人参加还有从自高雄、台北远道而来者,颇受好评。

    199381日「客家公益会」钟孝上先生就任会长后积极举办客家歌谣歌唱比赛、第二届客家儿童夏令营等文化活动,出钱出力的为传承客家文化热心奉献。1993102425日邀请县长候选在内埔农会前广场对客家乡亲承诺「我当选县长后要为客家作甚么!」19951115日「客家公益会」再邀请屏东县区域立法委员共八位候选人,公开向客家乡亲开支票「我当选立法委员后要为客家作甚么!」,并将演讲内容印送客家乡亲。

     1996526日「客家公益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议决向县府登记立案以「屏东县客家公益会」为会名,杨连忠任会长。其后由李贵文先生接任理事长并聘请刘福光先生担任总干事,任内积极举办文化讲座、歌谣比赛等活动。

     20001231日召开「客家公益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并进行理监事改选。由刘仕彩校长当选理事长,聘请赖士安先生担任总干事,第三届「客家公益会」设有公共事务、教育、母语、歌谣、妇女、文化、青年、研究、网络、活动、慈善、文宣等组,并发行「客家公益会会讯」传递会务讯息。在刘仕彩理事长率各理监事暨干部的热心协助下,共举办了周六及周日共两梯次的「客语师资培训」班、「客语人文生态师资培训」班、「第二届客家歌谣比赛」、「南北文化交流」等推广客家文化的活动,获得广大社会的认同。

    2003年刘仕彩先生再度蝉联理事长后仍聘赖士安先生任总干事。第四届干部分组推动客家文化工作外,更积极投入客家歌谣人才的培训,于20036月成立「客家乡情歌艺团」,从事客家歌谣客家歌艺创新表演,以歌艺传承客家文化。200311月向行政院客家委员会提出「创新育成计划」以辅导「客家乡情歌艺团」培训。2003年台湾客家艺术节1025日全国同步展开,「客家乡情歌艺团」也恭逢其盛的在美浓高雄垦丁等地方参加演出。20031220日「创新育成计划」提出修订版,并把「客家乡情歌艺团」更名为「花布衫演艺团」。

    2004113日「创新育成计划」在客委会召开审查会。2004427日「花布衫演艺团」展开第二阶段培训课程。2004520总统就职庆祝晚会「花布衫演艺团」代表南部乡亲北上参加晚会演出。「创新育成计划」原始构想是与客童谣创作者蔡森泰、客家歌谣作曲家傅也鸣合作出版「客家妹仔第一名」专辑CD,因提出「创新育成计划」而扩大为培育音乐人才,组成「花布衫演艺团」是无心插柳。

    2005122日召开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会中除了审议93年决算94年工作草案及预算案外,重头戏是改选理监事,因有两组人马参选,故所出现前所未有的竞选场面!由于赖士安总干事两任来积极推动客家公益会的会务颇受肯定,所以赖士安先生众望所归的获得高票支持。

    值此客家意识萌芽之时,欢迎乡亲加入「客公益会」参与推广客家文化。妇女朋友及青壮年朋友是客家社团有待开发的绿洲,希望旧雨新知,一起为传承客家文化努力。

    赖士安:屏东县客家公益会 理事长      

    屏东县内埔乡东宁村胜利路4591    

    电话:0931-778606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台湾屏东县客家公益会创立于1992年4月5日》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温哥华举行中国中央电视台《客家足迹行》新闻发布会         1994年4月5日设立广东省云浮市(地级)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