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5年年会暨论坛在福州召开

2015年11月6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1月6日:

1.jpg

  2015116,由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主办,福建博物院、河南博物院承办的“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5年年会暨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理事长、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联盟理事长、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联盟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联盟副秘书长、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刘玉珍,联盟理事长单位、台北历史博物馆代表、台历博前主任秘书徐天福,福建省文化厅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黄星及两岸多地共3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的5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年会和论坛。

  开幕式由联盟理事长、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主持。开幕式上,福建省文物局副局长谢平首先致欢迎辞。联盟副理事长兼轮值秘书长、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代表联盟轮值理事长、河南博物院院长田凯作工作报告,介绍了联盟两年轮值期的工作规划和进展。联盟的工作还大大激发了全国更多客家文化博物馆及相关机构入盟的热情。丁福利的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联盟成员的一致赞赏。接下来,大会表决通过了浙江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贵州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等新入盟的10家副理事长单位与理事单位,为联盟注入了优质而新鲜的“血液”,使联盟成员单位由29个增至39个,由涉及4个省发展至11个省。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论坛阶段。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客家文化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可持续发展”,共收到盟员单位论文20余篇。8位代表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由联盟副理事长、福建博物院副院长张焕新主持。


信息参考:

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5年年会暨论坛在福州召开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客家文化博物馆联盟2015年年会暨论坛在福州召开》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著名作家张胜友于2018年11月6日在北京病逝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