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开幕

2010年11月27日 暂无评论
2010年11月27日:

2.jpg

1.jpg

    11月27日,由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和南昌大学赣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开幕。赣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延光,赣州市政协副主席潘其乐,中国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徐杰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赣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勃主持。来自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郑州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学者应邀与会。
    田延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赣南师范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客家研究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入阐述了倡议设立客家文化高级论坛的意义。田延光希望客家文化论坛能够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成为一个既富有学术品位又充满现实关怀的学术盛会。
    赣南师范学院客家研究院院长罗勇在会上宣读了《设立“客家文化高级论坛”的倡议书》,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响应。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学者就“客家研究的学术立场与现实关怀”主题展开研讨,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大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东教授、福建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杨彦杰研究员、四川社科院陈世松研究员、南昌大学黄志繁教授、日本京都大学河合洋尚博士先后作主题发言。
    客家文化高级论坛由赣南师范学院倡议成立,秘书处设在该院。论坛以促进客家学术研究为根本宗旨,以时代性、世界性、科学性和持续性为基本要求,采取“定期举行、轮流主办”的机制,通过设立“主题演讲”、“两岸论坛”、“圆桌论坛”、“青年沙龙”和“网上论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术讨论和交流。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首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在赣州开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明代哲学家、广东新会客家人陈献章生于公元1428年11月27日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