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陆河县客家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5年11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1月1日:


 

    2015111上午,广东省陆河县客家文化研究会在陆河县政协会议室正式成立,陆河县政协委员、海陆丰客家民俗文化研究学者罗新焕当选首任会长,丘春颂当选常务副会长,叶勤海、罗兆安、罗素丽、郑仁长、彭涌波当选副会长,叶爱琼当选秘书长,孔子涌当选副秘书长,陈名清当选监事长。

    陆河县于1988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海陆丰地区唯一纯客县,具有独特的客家话和客家文化,在台湾、香港及东南亚有众多祖籍陆河的客家人。陆河县客家方言属于“新客家话”,在海陆型方言中占据重要地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省陆河县客家文化研究会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闽台客家山歌传习演唱会在福建闽南师大举行         林开钦著《论汉族客家民系》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附 邱锡凤书评)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