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慧《六堆客家与清代屏东平原》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008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2008年1月1日:

林正慧《六堆客家与清代屏东平原》20081月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2.jpg

内容简介

目前台湾史对于南部客家移民的研仍显不足,本书尝试对清代屏东平原的客家移民作一全面性的概观与了解;包含客家人垦拓背屏东平原的背景、过程、所发展的组织及拓垦成果,六堆组织形成的原因与演变,以及当地客家人与官方及其他族群间的关系。

全书概分为五个部分:一、说明客家人离乡渡台的背景及其可能的渡台路线;二、客家移民在屏东平原形成聚落的过程与特色;三、试图了解六堆形成的原因,其建构的过程,及该组织的内容;四、分析清代屏东平原六堆客家与官府关系演变的过程;五、探讨清代屏东平原六堆客家与其他汉人移民关系演变的过程。

 

作者简介

林正慧,国史馆助修,台湾大学历史所博士候选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林正慧《六堆客家与清代屏东平原》远流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广东客家博物馆编《客家》2008年1月科学出版社出版         李秋香《闽西客家古村落——培田村》(中国乡土建筑丛书)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